close
今天起了個一大早,跟李小璟約了要去市立美術館看展覽
約了9點半在圓山捷運站見面,李小璟還貼心的先問我說要吃啥早餐
我們到美術館的時候還沒開門!! 所以就先在外面吃早餐先




在吃早餐的同時,又拿起手機到處拍拍拍了


那個穿白襯杉的人就是李小璟啦!

吃完早餐之後,美術館也開門了! 門票很便宜喔,全票只要30元,館內剛好正在展出建築展
很多有趣的建築概念和模型,其中我最覺得有意思的是有一個是以濕氣為概念的水上建築
以控制濕氣為主要的目的,這應該相當適合皮膚比較敏感的人住,因為環境最穩定阿!
不知那時真的可以出現這樣的房子 XD

樓上還有其他的展覽品,其中我跟李小璟最喜歡的是掛軸的潑墨山水畫和屏風
屏風三幅一字排開,相當有氣勢! 水墨畫的黑白輕重,比起隔壁的彩繪,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看完展覽之後出來大約是中午囉~ 李小璟和我到天母的宋江小館去解決我們的午餐!
宋江小館賣的是北方的餐點,以牛肉餡餅、小米粥這類的麵食為主,當然也有賣合菜
李小璟特愛吃木須炒麵,所以就先點了一盤! 再點了2個牛肉餡餅,然後我到樓下去點了三樣小菜
海帶絲、涼拌苦瓜和辣椒小魚乾!

因為太餓了,來不及拍照就被吃光光!! 木須炒麵的味道比起公館那間較為清淡,但是麵是比公館的要有嚼勁
小菜的部份,我實在太愛了!!!!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清爽的小菜特別愛! 涼拌苦瓜的苦瓜不會太苦但是有苦瓜的香
海帶絲一向是我的最愛,宋江也表現的令我不失望,醋的香味加上紅辣椒絲的香氣~~~喔~~~太棒了
辣椒炒小魚乾!!! 這是北方人最愛的小菜之一,小魚乾炒的很香,配上較清淡的木須炒麵簡直是絕配!
這餐下來不到300元,但我跟李小璟吃得超飽的! 還留下了一點炒麵外帶回家!

接下來,我們就要準備往三芝出發囉! 天氣實在太熱了,在騎到淡水的時候,我們在我高職的學校山腳下停了下來
吃點冰消消暑吧!


噹噹!! 50年代枝仔冰!! 以前在讀書的時候,常常會偷溜下來買冰吃呢!



這是店門,外面人可多的呢! 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大家都忍不住下來休息買冰吃!!!



這是我點的清冰,我一向都最愛吃他們家的清冰了!其實就是開水跟糖,但他們家的清冰做的甜而不膩



李小璟點的凍頂烏龍,他吃了一口覺得太甜了,應該要點清冰才對的~ 哈哈哈

吃完了冰,我們就繼續往三芝出發囉!


我是從外面騎過去的路上看到一小塊花的影子,馬上叫李小璟找路騎下去!! 沒想到一騎下就看到一整遍的花海
這一大遍的花海可是台北街頭看不到的阿!旁邊還有向日葵花田,回程的時候雖然也有在砂珠灣那邊看到,
但是那邊人太多了就沒下去再拍了

終於到三芝囉! 李小璟說要找個地方喝點飲料休息一下,畢竟騎得那麼久~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2號倉庫!





我是第一次來,剛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叫作2號倉庫呢! 不過從大門口看過去,就有一點懷舊的氣息了



這面牆是在重建的時候唯一留下來的一小部份,這種石頭其實是珊瑚石叫做咕咾石,具有防潮的效果!
記得去年去澎湖員工旅遊的時候,到處都看得到這種石頭,導遊還有特別介紹呢!



噹噹!! 看到這扇舊門,我就知道為什麼要叫2號倉庫了! 它真的以前是糧庫阿 XD

我們在2號倉庫點了飲料,坐著吹吹冷氣休息一下。在等待飲料送上來的時候呢,我一直看到其他的客人都是來用餐為主
忍不住偷看了一下服務生送餐的東西,感覺很不錯而且服務生走過去的時候一直聞到好香的味道!
飲料的部份我就覺得普普囉~ 我點的是熱的桂圓紅棗茶,李小璟的是冰美式咖啡
紅棗茶的料是給的相當有誠意! 桂圓跟紅棗的香氣很明顯,但是我覺得太甜了
李小璟的冰咖啡我沒有喝,他是說還可以而己~~~ 我想下次有機會來一定要吃他的餐點!!!!!!

在2號倉庫我們就在討論說是要去海邊還是要去那,結論是我們要去找三芝小豬!!!
因為我特愛吃起士蛋糕跟麵包的! 決定好目的地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囉!! 李小璟還先問了路說要怎麼去
結果沒想到我們還是走錯啦~~~~但卻也意外的發現了另一遍花海!



這應該是人家種的囉,因為三芝這邊有名的是美人腿,也就是筊白荀囉!! 附近的田都是美人腿,想必這應該也是人家種的
但多虧了我們有走錯路,才能看得到這樣漂亮的荷花囉!!!

走錯了路,那就乾脆上龍巖看一下老爸囉! 第一次帶李小璟去看老爸,不知道老爸對他滿不滿意呢??
我們在龍巖的山上停留了一下,陪陪老爸說說話,之後就下山再度出發尋找三芝小豬!
這次我們往反方向走,總算是被我們找到啦~~~


過了馬偕護校之後沒多久,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招牌囉!!!



這像不是像故事中,豬小弟蓋的紅磚房呢??



來到這邊,當然是免不了要買一下伴手禮的啦~~~,馬上就買了手工吐司和起士蛋糕回家!
店內的裝演真的超可愛的,名片也是超可愛!!! 這應該是我們今天花費最多的地方了!!! 大概買了一千左右吧 XD
不過途中有發生一點點不太愉快的小插曲,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呢!

我們買完伴手禮,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有一家人開著車找到了這邊,然後媽媽進去問說這邊不賣餐
開車的那位先生竟然很大聲地說 「沒賣餐,那來幹嘛,走了阿」
不曉得是烘焙坊的意思不夠明顯呢,還是他們沒有先做好功課! 既然是烘焙坊,又怎會有賣餐呢??
這樣對店家來說也是有一點點不太禮貌呢!!!!

不過總而言之,今天的玩樂是相當的愉快呢~
下次還要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