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有雷 不喜者勿進!!!

早上才在跟李小璟說要去看電影,結果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挑了剛上映的赤壁。本來是要去國賓看的,無奈我們決定的時候己經訂不到位置。
所以跟李小璟說在士林的陽明戲院看就好,因為它是開場前才開始賣票,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離李小璟的家比較近 :p

下了班,坐上公車直奔圓山站再轉捷運到劍潭,李小璟才從家裡準備出發,我們約在戲院門口碰面
這時離電影開場還有一點點時間,李小璟說他有點餓,所以我們就買了這間在戲院前面的基多斯脆皮雞排!
我覺得這家比士林大雞排好吃很多,雞排是用粉漿裹完再下去炸,所以皮是屬於酥脆的,但雞排並不會因為這樣而乾乾的
反而是咬下去的一瞬間肉汁相當豐富!!! 只能說,我以後再也不買士林大雞排啦 XDDD

電影果然是好萊嵨的電影阿,有很多好萊嵨式的笑點,有中國歷史電影的古典加上浩大的場面
只能說導演挑的演員,真的是很有每個角色的特色。在戲中都把每個角色演的很活

我特別喜愛八卦陣那一段,每個武將出場的方式,還有諸葛亮跟周瑜的指揮,盡在不言中阿
但是李小璟卻說,張飛像是坦克車,趙子龍跟甘興像是在馬背上耍馬戲團 XD

不過說實在的...小喬在這前半集中,並沒有特別重的戲份。恰如其分的,她扮演了一個很好的花瓶,但期待她在後半集中與曹操的對戲!!!!
說到曹操就不得不提一下,張豐毅真是把曹操的奸與賤發揮的淋漓盡致阿...我欣賞曹操用人的理念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雖然這只是表面!

劇中很多經典的對白,想必又要跟投名狀一樣流行好一陣子了,像是

諸葛亮  再來一隻翅膀....雁型陣,不錯! 可惜過時了

周瑜   這麼冷,你還要扇扇子
諸葛亮 它可以讓我冷靜

諸葛亮 我需要冷靜一下,你呢?
周瑜 我也需要冷靜一下

周瑜 這個你也會
諸葛亮 略懂

小喬 我從你的琴音中聽到...你需要打這場仗

散場時看到這只是上集,有聽到有些人的耳語,不過不是早就該知道一定會分上下集的嗎....
畢竟赤壁之戰,是很重要的一場戰役,短短的2個小時,就想把一段歷史交待過去嗎?
我想導演自己都看不下去吧...

說到這個我就想起有一次在馮毅剛老師的座談會上,他問了一個相當有趣的問題,但全場只有翏翏幾人答出正確答案
這個問題就是,你可曾真的從頭到尾讀完三國演義? 那三國演義的主角是誰呢?

答案請待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