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近4點接到大妹打來的電話說是我娘要住院,小妹正在醫院辦住院手續,問我會不會加班。
當下一整個心情很急...飛娘一向不愛看醫生,身體雖然說不上是相當健康但我還真沒看她住過院(只有一次是掛了急診吊了個點滴就回家了)

馬上就跟我家老大說我要先走,東西收一收我就直接上了小黃從北二高飛奔去醫院,一路上電話一直在問小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到了醫院看到飛娘連吞口水都痛到掉眼淚當下一整個超難過,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來了問清楚才知道是細菌感染。門診時醫生用內視鏡看了之後就直接說住院,說是喉嚨都整個水腫了,不馬上治療怕會壓迫到氣管導致無法呼吸,接著就是打針吊點滴,處方是抗生素跟類固醇。類固醇是為了要加速消腫,抗生素則是感染的治療藥,但是得先做過敏測試。飛娘其實跟我一樣是個相當怕痛的人,抗生素的過敏測試是要打在皮下,護士雖然有先說了會很痛但是在打的過程飛娘痛到又是流眼淚又是大叫的。我看了整個心都好難過喔......

在經過第一天晚上的抗生素及類固醇治療之後,星期六的早上明顯的飛娘就好很多了!飛娘一整個就閒不下來,一大早就醒過來在擔心家裡的人中午要吃什麼、該弄的東西有沒有弄、該打掃的有沒有打掃。本來是跟我拿了張紙寫了中午要煮些什麼叫我傳回去給妹妹,結果還是拿起電話一早就把妹妹給吵了起來。飛爹下班回家洗了個澡就過來醫院看飛娘,我就在沒啥睡覺的狀況下回家煮飯,星期六是尾牙,星期五晚上大妹滷了三層肉,所以我就簡單煮了紅燒豆腐,煎了2條黃魚,炒了個A菜,一個絞肉蒸蛋,小黃瓜拌涼粉又另外炒了酸菜準備要吃割包。弄完就包了個便當跟一個割包拿去醫院,飛爹吃了割包、飛娘則是吃了便當。剛好大伯來看飛娘,飛娘就叫爹回家去喝酒聊聊天,我也得跟著回去再炸個春捲給他們吃,弄弄也3點多了換個衣服又去醫院陪飛娘。晚上就在醫院附近買了個醡醬麵,到這時飛娘才說有肚子餓的感覺,整碗都吃完了人也精神很多,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飛爹晚上來換班,說是叫我回家好好休息休息,晚上看著倆人有精神的在吵嘴,心裡真的很開心!今天,醫生放假還來醫院看了一下,說是消腫的狀況很好,飛娘整個就迫不急待的要回家,她是躺也躺不住,醫生很帥的說了一句「等我明天看過之後再說」,今天晚上又是飛爹去陪她,因為明天我們都得上班。

前陣子大妹也因為腸胃感染住了4天的醫院,我也住了4天。這次飛娘也住了3個晚上了,希望她能快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